岛国义诊 经文处送行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3月4日来自全美的61名由北美台湾人医师协会成员组成的义诊团将由不同地区出发

前往加勒比海岛国多明尼加参加三天的义诊活动,3月3日晚间,台北驻纽约经文处特别向从纽约地区出发的十多人饯行。

参加这个活动的前北美台湾人医师协会会长蔡荣聪表示这次阵容最大,届时预计每天看诊600位病人,而对方也筛选出120位病人等待进行外科手术。而且他们还将在多国首都的儿童医院和陆军中央医院的医生举行学术研讨会,交流资讯。蔡荣聪表示北美台湾人医师协从10多年前就开始在这些台湾的邦国举行义诊活动。

“作为一个医生基本的受到社会的期重,我们觉得最基本能作的就是回匮社会,还有我们觉得今天台湾在世界上的地位、没有被很多国家认识、承认,我们能够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园能够做的就是增加台湾的能见度。”

今年72岁的江汉涂先生已经和不同团体到这些加勒比海岛国义诊十多次,他表示以往有时一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那里是很欢迎他们前往的。

“学到病人要到医院开刀,我是去做麻醉。”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廖港民表示,为配合这些义诊活动,他们也提供所需的药品和运费及其它方面的帮助。

“到当地之后呢,我们请我们的大使馆联系当地的政府,提供许多后勤方面的支援、比如说车辆、翻译甚至找寻义诊的地方等等。”

参加义诊工作的医生有牙医、针灸中医师、物理治疗师及外科、麻醉科、内科、儿科、家医科、妇产科、耳鼻喉科、泌尿科及血液科等专科医师。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