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闻欲采访扁 扁办向法务部与北所申请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4日电)前总统陈水扁幕僚今天表示,陈水扁办公室已行文法务部与台北看守所,提出日本朝日新闻记者专访陈水扁的申请案,并借此了解相关单位不准国际媒体专访陈水扁的理由。

日前英国金融时报记者透过陈水扁办公室安排进入台北看守所专访陈水扁,引发争议,北所副所长李大竹表示,所方除要求扁办今后提前1天送入会面人身份、名单供审核外,也严格查核入所探扁人士的身份,并且要求签切结书,不得在会面时采访。

陈水扁幕僚晚间受访表示,扁案审理过程引发国际媒体关注,许多国际媒体纷纷要求专访陈水扁,今天已先行文法务部与台北看守所,提出日本朝日新闻专访陈水扁申请案,完全依照正式申请程序安排国际媒体专访陈水扁,届时若遭退回,即可得知不准国际媒体专访陈水扁的真正理由。

至于,召开国际记者会控诉司法不公一事,幕僚表示,目前正在规划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