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黄芳彦协助吴淑珍藏匿珠宝80余件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 3日电)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后续,今天将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改列洗钱案侦字案被告。特侦组主任陈云南指出,黄芳彦涉嫌协助前总统夫人吴淑珍藏匿珠宝、钻表80余件,有洗钱之虞。

至于这批珠宝价值,陈云南说,有必要的话,检方将送请相关机关作专业鉴定。

陈云南表示,特侦组于去年12月中旬接获黄芳彦吴淑珍隐匿重大犯罪所得的情资,发现黄芳彦已于同年11月3日出境,即向法院声请搜索票,于 12月16日搜索他的住所及办公室,在办公室的保险箱及所租用的新光银行保险箱扣得新台币1000余万元。

陈云南说,黄芳彦因媒体报导得知特侦组正追查吴淑珍的珠宝,在今年 1月23日,主动以电话告知特侦组检察官,表示自己确有为吴淑珍保管珠宝一批,并指引检察官至藏放处所依法查扣珠宝、钻表共80余件。

陈云南指出,为明了真相,检察官先后于 1月22日、 2月13日以证人身份传讯黄芳彦返台说明,并多次透过他人代为联系黄芳彦,但黄芳彦至今仍未到案。

陈云南表示,检察官认为黄芳彦已涉犯洗钱防制法,因此,以被告身份签分侦案依法侦办;特侦组仍请黄芳彦先生回国说明,以释嫌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