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坝上千僧人示威一僧人自焚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讯】27日上午,西藏安多阿坝县格德寺上千僧人举行静坐示威,抗议中共政府禁止举行传召大法会,一名僧人以自焚方式抗议中共政府破坏宗教活动。

据挪威西藏之声报导,27日是西藏安多阿坝县各寺院联合举行传召大法会日子,但对此却遭到了中共政府强行阻止。

上千名西藏安多阿坝县格德寺僧人于今天早上举行静坐示威,抗议中共政府禁止举行传召大法会,随后格德寺迪阔(译音)扎仓现年25岁到30岁之间的僧人扎白在自己的身上洒满燃油后,从寺院到阿坝县城街道奔跑,并于今天当地时间下午1 点40分钟左右,手持一面有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相片的旗帜进行自焚,西藏僧人扎白当时还高呼着口号,但没人听清其口号内容,随后多名中共公安和武警对准这名西藏僧人开了三枪,于是这名僧人随即倒下,中共军警扑灭扎白身上的火焰后进行拖走。目前还无法了解西藏僧人扎白的生死情况。

另悉, 西藏安多鲁仓寺上百名僧人于本周三藏历新年初一从拉姆永增寝宫到茫拉县城间展开了和平徒步游行活动,随后在茫拉(贵南)县政府大门前举行烛光游行集会。

消息指出,他们展开这次活动有四项诉求,第一是向中共政府表达西藏年轻一代的内心想法与诉求;第二,证明今年的和平示威活动规模比去年更大;第三,这次徒步游行和烛光集会是献给全体藏人的一份礼物;第四,祈愿西藏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据说示威僧众离开县城后,当局强行关闭了在县城的所有网吧,并增派军警进行严密管控茫拉县城和鲁仓寺院。此外,中共公安于今天(27日)早上在鲁仓寺中强行带走了现年29岁的扎西加措、现年30岁的加杨西热和33岁的格桑坚参。

西藏人民议会议员色达次成维色介绍说,一名西藏僧人于本周三(25日)藏历新年初一在西藏色达县城高呼西藏独立、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以及呼吁民众要认清中共政府阻碍藏中和谈进程及达赖喇嘛返藏等行径展开了约15分钟的抗议示威活动,随后这名僧人遭到中共公安的强行拘捕,这名僧人被关押在何处以及他的具体身份等方面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此外,色达县沙拉寺60多名僧人也于本周三藏历新年初一曾企图在克果乡展开绝食活动,后被迫取消。

色达次成维色还表示,色达县全体农牧民于本周三藏历新年初一开始在自家的大门上悬挂一面黑色的旗帜,以示纪念和哀悼去年三月份被中共军警杀害的西藏同胞,抗议中共政府高压统治西藏。

据说中共当局于近日在西藏首都拉萨强行驱逐了来自西藏安多和康区的藏人,并且在西藏首都拉萨、康区甘孜县、安多茫拉县和夏河县等地增派军警进行严密监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