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壩上千僧人示威一僧人自焚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27日上午,西藏安多阿壩縣格德寺上千僧人舉行靜坐示威,抗議中共政府禁止舉行傳召大法會,一名僧人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共政府破壞宗教活動。

據挪威西藏之聲報導,27日是西藏安多阿壩縣各寺院聯合舉行傳召大法會日子,但對此卻遭到了中共政府強行阻止。

上千名西藏安多阿壩縣格德寺僧人于今天早上舉行靜坐示威,抗議中共政府禁止舉行傳召大法會,隨後格德寺迪闊(譯音)紮倉現年25歲到30歲之間的僧人紮白在自己的身上灑滿燃油後,從寺院到阿壩縣城街道奔跑,並於今天當地時間下午1 點40分鐘左右,手持一面有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相片的旗幟進行自焚,西藏僧人紮白當時還高呼著口號,但沒人聽清其口號內容,隨後多名中共公安和武警對準這名西藏僧人開了三槍,於是這名僧人隨即倒下,中共軍警撲滅紮白身上的火焰後進行拖走。目前還無法瞭解西藏僧人紮白的生死情況。

另悉, 西藏安多魯倉寺上百名僧人于本週三藏曆新年初一從拉姆永增寢宮到茫拉縣城間展開了和平徒步遊行活動,隨後在茫拉(貴南)縣政府大門前舉行燭光遊行集會。

消息指出,他們展開這次活動有四項訴求,第一是向中共政府表達西藏年輕一代的內心想法與訴求;第二,證明今年的和平示威活動規模比去年更大;第三,這次徒步遊行和燭光集會是獻給全體藏人的一份禮物;第四,祈願西藏問題早日得到解決。

據說示威僧眾離開縣城後,當局強行關閉了在縣城的所有網吧,並增派軍警進行嚴密管控茫拉縣城和魯倉寺院。此外,中共公安於今天(27日)早上在魯倉寺中強行帶走了現年29歲的紮西加措、現年30歲的加楊西熱和33歲的格桑堅參。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色達次成維色介紹說,一名西藏僧人于本週三(25日)藏曆新年初一在西藏色達縣城高呼西藏獨立、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以及呼籲民眾要認清中共政府阻礙藏中和談進程及達賴喇嘛返藏等行徑展開了約15分鐘的抗議示威活動,隨後這名僧人遭到中共公安的強行拘捕,這名僧人被關押在何處以及他的具體身份等方面目前還沒有確切消息。此外,色達縣沙拉寺60多名僧人也于本週三藏曆新年初一曾企圖在克果鄉展開絕食活動,後被迫取消。

色達次成維色還表示,色達縣全體農牧民於本週三藏曆新年初一開始在自家的大門上懸掛一面黑色的旗幟,以示紀念和哀悼去年三月份被中共軍警殺害的西藏同胞,抗議中共政府高壓統治西藏。

據說中共當局於近日在西藏首都拉薩強行驅逐了來自西藏安多和康區的藏人,並且在西藏首都拉薩、康區甘孜縣、安多茫拉縣和夏河縣等地增派軍警進行嚴密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