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印度饥饿人口高居世界之首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7日专电)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印度非政府组织最新调查报告,印度有 21%的人口,超过 2亿3000万人,处于营养不足状态,占全球饥饿人口27%,高居世界之首。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World Food Programme)与印度非政府组织史瓦米那尚研究基金会(M. S.Swaminathan Research Foundation),最近联合发表“印度乡村地区粮食不足状况”报告指出,印度将近50%的儿童死亡率是因为营养不足所导致。

  报告说,印度5岁以下儿童有43%体重过轻,而这项数值也高居世界之首,超过全球 25%平均数值,也超过次撒哈拉非洲的28%。

  报告也指出,印度年龄在15-49岁的成人,有1/3的人,身高体重指数(Body Mass Index )小于18.5,也就是“体重过轻”。做为衡量人体健康的身高体重指数,一般正常健康指数是18.5-24,超过则是体重偏重。

  报告表示,粮食不足现象是指人们缺乏稳定的获取粮食途径,因此未能获得足够有营养和安全的食物,无法供应正常的身体发展和足够体力。导致粮食不足的现象,包括当地缺乏粮食供应、缺乏购买粮食的能力以及粮食分配不均等。

  报告指出,印度2008-2009年粮食产量估计创下2亿2800万吨的纪录,但2015年的粮食需求将超过 2亿5000万吨。

  报告说,印度通货膨胀率虽从去年6月的12%高点,下滑到今年1月的5%以下,但同期粮价却从5%攀升到11%以上,使得150多万名儿童处于营养不足危机。 

  报告又说,印度超过70%的5岁以下儿童罹患贫血,其中 80%未能获得维他命补给品。报告进一步指出,实际上在过去6年里,印度儿童罹患贫血现象增加了6% ,有11个省份的儿童,超过80%罹患贫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