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調查:印度飢餓人口高居世界之首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7日專電)據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與印度非政府組織最新調查報告,印度有 21%的人口,超過 2億3000萬人,處於營養不足狀態,佔全球飢餓人口27%,高居世界之首。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 World Food Programme)與印度非政府組織史瓦米那尚研究基金會(M. S.Swaminathan Research Foundation),最近聯合發表「印度鄉村地區糧食不足狀況」報告指出,印度將近50%的兒童死亡率是因為營養不足所導致。

  報告說,印度5歲以下兒童有43%體重過輕,而這項數值也高居世界之首,超過全球 25%平均數值,也超過次撒哈拉非洲的28%。

  報告也指出,印度年齡在15-49歲的成人,有1/3的人,身高體重指數(Body Mass Index )小於18.5,也就是「體重過輕」。做為衡量人體健康的身高體重指數,一般正常健康指數是18.5-24,超過則是體重偏重。

  報告表示,糧食不足現象是指人們缺乏穩定的獲取糧食途徑,因此未能獲得足夠有營養和安全的食物,無法供應正常的身體發展和足夠體力。導致糧食不足的現象,包括當地缺乏糧食供應、缺乏購買糧食的能力以及糧食分配不均等。

  報告指出,印度2008-2009年糧食產量估計創下2億2800萬噸的紀錄,但2015年的糧食需求將超過 2億5000萬噸。

  報告說,印度通貨膨脹率雖從去年6月的12%高點,下滑到今年1月的5%以下,但同期糧價卻從5%攀升到11%以上,使得150多萬名兒童處於營養不足危機。 

  報告又說,印度超過70%的5歲以下兒童罹患貧血,其中 80%未能獲得維他命補給品。報告進一步指出,實際上在過去6年裡,印度兒童罹患貧血現象增加了6% ,有11個省份的兒童,超過80%罹患貧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