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也缺钱 传将借款1.7亿美元度过经济危机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26日法新电)“运动商业周刊”(Sports Business Journal)今天报导,美国职篮NBA联盟将借贷1亿7500万美元,在全球经济疲软当中,援助挣扎图存的球队。

报导说,这项借贷的假设是球队能够使用这笔资金来弥补营业损失,而且不是NBA主动要求借贷,而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及JP摩根(JPMorgan)银行数周前主动提供这个机会。

报导说,NBA30支球队有半数都同意,有需要借贷来度过难关。报导补充说,NBA之前已经利用转播权合约做为抵押品,取得17亿美元信用贷款,新的借款将加入旧的贷款当中。

根据报导,这次借款利率高达8.27%,想要借钱的15支队伍,每队最多可以从这笔借款拿到1166万美元。

奥兰多魔术队(Magic)营运长马丁斯(Alex Martins)告诉运动商业周刊说:“这笔借款必定可以帮助我们度过现在到2010年迁进新场馆之间的资金需求。过去6年,我们的营业损失在1500至2000万美元之间,所以这笔借款帮助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