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石家庄中院法官执法犯法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讯】本台之前报导过多起中共当局不顾律师法规定,不准律师会见当事人的事件,近日,为石家庄法轮功学员梁业甯、张林玉夫妇辩护的律师也被石家庄劳教所拒绝会见当事人,律师于是依照法律起诉石家庄劳教所,但石家庄中级法院的法官当众表示,法律只是法律,他们听上面的规定,并把律师的起诉书扔进垃圾篓。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元旦前,法轮功学员梁业甯、张林玉夫妇在探望朋友时被抓,15天后被劳教。警方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二人的公司和家里被抄,公司的设备被损坏,并抄走大量私人财物,撬开抽屉抢走近万元现金,至今未给家属任何清单。

谢燕益律师表示,鉴于劳教所的多种违法行为,律师们依照律师法到石家庄中级法院起诉劳教所。

谢燕益律师:“行政庭的法官叫杨聚存。杨法官说,我们上面有规定,法轮功案件是不能受理的。”“我说让他拿出规定来,他等于是哑口无言吧,这个事情他就回避。”

律师引用法律要求立案,这位杨姓法官称法律是法律,他们要听上面的。

李苏滨律师:“我们把诉状放在他的桌上,他就当着我们律师的面,当着他们同事法官的面把我们的诉状就一把扔到垃圾篓里去了。他不单单是蔑视的是律师,关键是也没把国家的法律放在眼里,也是对全国人民的一种挑衅。”

两位律师表示,这种现像在中国各级法院普遍存在。

谢燕益律师:“这种行为将来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造成整个司法机关丧失了公信力。同时司法机关是政权的,国家权力机关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纠正违法行为,最终导致整个政权的公信力的丧失。就无法要求老百姓去遵守法律”

谢律师补充说,石家庄中级法院另外一个违法案列是三鹿奶粉的案子,需要追究的犯罪嫌疑人都没有到案,也没有追究而相关部门的监管、渎职责任及相关企业的犯罪行为。

“三鹿奶粉的案件,他的做法也是让海内外国人都非常愤慨。作出一些很荒唐的判决。不是独立的司法、坚持法制精神,而是违背了基本的职业道德和法律规定、基本的法律程式,完全是置若罔闻,就是做出枉法裁判。”

新唐人记者曲明、刘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