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撙节军事支出 昂贵武器可能首当其冲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美国军方面临欧巴马总统设限的新时代,高科技战机、新式战舰与飞弹防御计划的经费都可能遭到大幅削减。

随着美国预算赤字迅速膨胀到一兆多美元,欧巴马新政府之前就暗示,希望透过缩减伊拉克驻军人数及裁减昂贵的武器计划,缩小军事支出规模。

列星顿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的汤普森(Loren Thompson)说:“裁减武器比裁减人员容易。”

汤普森告诉法新社:“有清楚的迹象显示,美国防支出在2008年达到高峰,随着美国减少伊拉克驻军,国防预算在未来四年会逐渐减少。”

欧巴马的前任小布希去年九月签署612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按实值计算,这个金额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之最。但是经济危机意味着国防支出将遭遇更多压力与限制。

经费可能遭到削减的包括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制造的海军驱逐舰、包括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与波音(Boeing)共同制造的F-22猛禽战斗机与舰载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s)战机、武装部队共同使用的数位无线电系统及波兰与捷克的飞弹防御武器。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国防部准备大幅削减支出之际,部长盖茨(Robert Gates)决心防堵预算问题内容外泄,史无前例要求高级官员签署保密文书,承诺不向外透露可能引起政治纷争的预算讨论细节。

索诺马州立大学(Sonoma State University)教授暨新闻查禁榜(Project Censored)主任菲力普斯(Peter Phillips)说:“新保守派主张美国必须以武力主导全球,欧巴马政府延续这项主张,尽管也许他们表现出来的是比较宽容、比较温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