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北电网路公司再裁员3200人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5日专电)财务困难的加拿大北电网路公司(Nortel Networks)今天宣布,将再裁员3200人,约等于目前总人力的10%。

北电网路在2000年极盛时期,全球员工总数达9万人。由于北电网路在美、加声请破产保护,美加部分被裁人员得不到资遣费。北电目前全球员工约3万人。

北电网路执行长柴发洛夫斯基(Mike Zafirovski)表示,美加部分,不是公司不愿发资遣费,实在没有能力负担。至于其他国家被裁人员,公司仍将尽力依当地法律规定办理。

北电网路是北美最大的电讯器材制造商。2006年,公司曾进行股票合并,10股并成一股。当时股价高达1100加元一股。今天每股只值10.5分。

DSAM顾问公司分析师司徒华(Duncan Stewart)表示,市场对北电产品的需求量仍弱,以该公司今天的状况,今后可能只须1万5000至1万8000人即可维持营运。司徒华言下之意,北电这波裁员结束后,可能还须再裁。

柴发洛夫斯基表示,北电正在极力赶拟能继续生存的策略暨商业计划,预计可于3或4月完成。

北电于上个月向美加法庭声请破产保护。当时,公司尚有24亿美元现金,长期债务达45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