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起诉38名孟买袭击案嫌犯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讯】印度警方星期四指控去年孟买恐怖袭击中唯一幸存的枪手发动针对印度的战争。警方还控告了其他37名策划和参与这次袭击的嫌疑人。

特别检察官乌吉瓦尔·尼卡姆Ujjwal Nikam告诉记者说,这些被指控策划和煽动去年11月孟买恐怖袭击的嫌犯中包括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在提交给法庭的长达1万多页的起诉书中,列出了共38名被告人,其中有35名被通缉。

被指控为孟买袭击主要策划者的有虔诚军创始人萨伊德(Hafiz Mohammad Saeed)及该组织其他两名高级成员。

尼卡姆说,这些被告中还包括两名被拘捕的印度人。他们是被指为孟买袭击主谋的虔诚军恐怖组织的成员。两人被控在这次袭击前侦查孟买地区的地标。

此案的印度首席调查员拉凯甚·玛丽亚告诉媒体说,这些被告中还有两名巴基斯坦军官,他们被指控训练孟买袭击的枪手。

孟买袭击中唯一活着的枪手卡萨布(Mohammad Ajmal Kasab)因安全原因没有出庭。此案的下次听证会将在3月9日举行。

一旦被定罪,这些人可能面临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