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起訴38名孟買襲擊案嫌犯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印度警方星期四指控去年孟買恐怖襲擊中唯一倖存的槍手發動針對印度的戰爭。警方還控告了其他37名策劃和參與這次襲擊的嫌疑人。

特別檢察官烏吉瓦爾·尼卡姆Ujjwal Nikam告訴記者說,這些被指控策劃和煽動去年11月孟買恐怖襲擊的嫌犯中包括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在提交給法庭的長達1萬多頁的起訴書中,列出了共38名被告人,其中有35名被通緝。

被指控為孟買襲擊主要策劃者的有虔誠軍創始人薩伊德(Hafiz Mohammad Saeed)及該組織其他兩名高級成員。

尼卡姆說,這些被告中還包括兩名被拘捕的印度人。他們是被指為孟買襲擊主謀的虔誠軍恐怖組織的成員。兩人被控在這次襲擊前偵查孟買地區的地標。

此案的印度首席調查員拉凱甚·瑪麗亞告訴媒體說,這些被告中還有兩名巴基斯坦軍官,他們被指控訓練孟買襲擊的槍手。

孟買襲擊中唯一活著的槍手卡薩布(Mohammad Ajmal Kasab)因安全原因沒有出庭。此案的下次聽證會將在3月9日舉行。

一旦被定罪,這些人可能面臨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