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意大利签署核电合作协议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讯】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星期二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了一项核电合作协议。该协议预期包含在意大利兴建4座新核电厂的计划。

萨尔科齐在签署协议之后对记者说,如果意大利确定它要回归核能,那么法国将愿意与它建立无限制的伙伴关系。

在1983年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后,意大利于次年经全民公决关闭了已有的核电站。意大利是工业8国集团中唯一没有核能的国家,目前它希望在法国和欧洲的帮助下复兴他的核能工业。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意大利需要核能来减少对燃料进口80-85%的依赖。他说,欧洲的未来不是化石能源,而是可再生能源和核能,意大利也必须适应这一形势。

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和法国电力巨头法国电力公司也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

在谈到世界金融危机时,萨尔科齐说,如果美国采取保护主义政策,他将敦促欧洲也采取同样的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