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意大利簽署核電合作協議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星期二在意大利首都羅馬簽署了一項核電合作協議。該協議預期包含在意大利興建4座新核電廠的計劃。

薩爾科齊在簽署協議之後對記者說,如果意大利確定它要回歸核能,那麼法國將願意與它建立無限制的夥伴關係。

在1983年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事故發生後,意大利於次年經全民公決關閉了已有的核電站。意大利是工業8國集團中唯一沒有核能的國家,目前它希望在法國和歐洲的幫助下復興他的核能工業。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表示,意大利需要核能來減少對燃料進口80-85%的依賴。他說,歐洲的未來不是化石能源,而是可再生能源和核能,意大利也必須適應這一形勢。

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和法國電力巨頭法國電力公司也簽署了一項合作協議。

在談到世界金融危機時,薩爾科齊說,如果美國採取保護主義政策,他將敦促歐洲也採取同樣的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