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罗炸弹爆炸一死20多人伤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讯】埃及首都开罗星期天发生一起炸弹袭击,造成一名法国少女死亡,超过20人受伤,伤者主要是外国游客。

爆炸发生在旅游热点哈里里市场一家酒店的露天茶座,附近是具有悠久历史的侯赛因清真寺,炸弹被放置在一个凳子底部。

星期天在埃及是工作日,开罗市中心挤满了外出购物的人、游客和去清真寺祈祷的人。
爆炸在傍晚时候发生,导致一名17岁的法国籍少女丧生。

埃及警方表示,20多名伤者当中,包括10名法国人、4名德国人和3名埃及人。

这是自2006年埃及旅游胜地西奈半岛爆炸事件后首次发生的针对游客的袭击,在西奈半岛爆炸案中有23人丧生。

星期一埃及的游客们保持警觉但并没有被吓走,在哈里里市场的游客卡特雅斯拉特尔说:“我为了看金字塔而来,我认为这些爆炸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

游客们经常在这个市场购物,在露天喝咖啡,旅游业也是当地商贩的主要收入来源, 这个市场的商人表示爆炸已经对生意造成了影响。

目前尚没有人或组织承认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但安全人员表示已经有两名嫌犯被拘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