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政府拟提高花旗集团持股 亚股大多上扬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中央社香港23日法新电)在媒体报导美国政府打算把花旗集团部分公共机构化后,亚洲股市今天大多上扬。关切美国银行体系偿付能力的投资人,对这项消息表示审慎欢迎。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昨天报导,美国政府正与花旗集团(Citigroup)协商,最终可能持有花旗集团25%到40%的股权。

在美国政府打算把银行国有化的谣言传出后,华尔街股市上周五跌至六年来的最低点,不过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政府采取行动粉碎这项谣言。

香港股市今天劲扬3.8%。丰盛金融集团(Ample Finance Group)董事黄国英(Alex Wong)告诉“道琼新闻社”(Dow Jones Newswires),股市上扬更大的成分是“心理反弹”,美国政府可能接管花旗集团“不是那么正面”的消息。

在其他收红的股市中,首尔股市上涨3.2%,新加坡股市2.24%,上海股市1.96%,印尼股市1.2%,台北股市0.92%,菲律宾股市0.5%,泰国股市0.07%。

但是澳洲股市下挫1.5%。日本股市因为企业融资业者SFCG公司声请破产下跌0.54%,收在接近四个月来的最低点。

此外,纽西兰股市下滑1.49%,马来西亚股市小跌0.2%。

印度股市因为国定假日休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