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政府擬提高花旗集團持股 亞股大多上揚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中央社香港23日法新電)在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打算把花旗集團部份公共機構化後,亞洲股市今天大多上揚。關切美國銀行體系償付能力的投資人,對這項消息表示審慎歡迎。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昨天報導,美國政府正與花旗集團(Citigroup)協商,最終可能持有花旗集團25%到40%的股權。

在美國政府打算把銀行國有化的謠言傳出後,華爾街股市上周五跌至六年來的最低點,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政府採取行動粉碎這項謠言。

香港股市今天勁揚3.8%。豐盛金融集團(Ample Finance Group)董事黃國英(Alex Wong)告訴「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wires),股市上揚更大的成分是「心理反彈」,美國政府可能接管花旗集團「不是那麼正面」的消息。

在其他收紅的股市中,首爾股市上漲3.2%,新加坡股市2.24%,上海股市1.96%,印尼股市1.2%,台北股市0.92%,菲律賓股市0.5%,泰國股市0.07%。

但是澳洲股市下挫1.5%。日本股市因為企業融資業者SFCG公司聲請破產下跌0.54%,收在接近四個月來的最低點。

此外,紐西蘭股市下滑1.49%,馬來西亞股市小跌0.2%。

印度股市因為國定假日休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