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市集惊爆 一法国少女丧生 伤者增至22人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中央社开罗22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首都开罗(Cairo)一著名观光市集今天傍晚发生炸弹攻击案,一名法国少女游客丧生,另有至少22人受伤,伤者多数为度假客。目前尚无人出面坦承犯案,但安全人员表示,已有两嫌遭到拘留。

这是2005年同一地区发生两死18伤爆炸案之后,开罗首度发生针对游客的致命攻击,也是2006年4月红海度假胜地达哈布(Dahab)爆炸案夺走20名度假客性命以来,埃及境内首起以西方人为目标的致命攻击事件。

夜幕低垂之际,1500年历史的汉哈里里(Khan al-Khalili)市集突传爆炸声,目前事件经过众说纷纭,目击者与警员表示,当时两枚手榴弹被人从可俯瞰市集的建筑物屋顶丢掷下来,第二枚并未爆炸,稍后被安全人员引爆;“中东新闻社”(MENA)则引述安全消息来源报导,炸弹是放在装满钉子的一个塑胶袋内,被摆在一张长椅下。

埃及卫生部长贾巴里(Hatem al-Gabali)表示,一名17岁法国少女送医后不治,另有至少22人受伤,其中包括15名法国人、1名德国人、3名沙乌地阿拉伯人、3名埃及人,伤者多半是被炮弹碎片割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