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市集驚爆 一法國少女喪生 傷者增至22人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中央社開羅22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首都開羅(Cairo)一著名觀光市集今天傍晚發生炸彈攻擊案,一名法國少女遊客喪生,另有至少22人受傷,傷者多數為度假客。目前尚無人出面坦承犯案,但安全人員表示,已有兩嫌遭到拘留。

這是2005年同一地區發生兩死18傷爆炸案之後,開羅首度發生針對遊客的致命攻擊,也是2006年4月紅海度假勝地達哈布(Dahab)爆炸案奪走20名度假客性命以來,埃及境內首起以西方人為目標的致命攻擊事件。

夜幕低垂之際,1500年歷史的漢哈里里(Khan al-Khalili)市集突傳爆炸聲,目前事件經過眾說紛紜,目擊者與警員表示,當時兩枚手榴彈被人從可俯瞰市集的建築物屋頂丟擲下來,第二枚並未爆炸,稍後被安全人員引爆;「中東新聞社」(MENA)則引述安全消息來源報導,炸彈是放在裝滿釘子的一個塑膠袋內,被擺在一張長椅下。

埃及衛生部長賈巴里(Hatem al-Gabali)表示,一名17歲法國少女送醫後不治,另有至少22人受傷,其中包括15名法國人、1名德國人、3名沙烏地阿拉伯人、3名埃及人,傷者多半是被砲彈碎片割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