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律师许峰源 走过贫苦创造不平凡人生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2日电)71年次的许峰源,父亲在生前卖臭豆腐,维持全家生计,虽家境不佳,许峰源努力向上,成为知名保险财税律师及补教名师,他说“可以认输,但不能怕”,面对挑战才能创造不平凡人生。

经济不景气,许多年轻人沈浮在金融风暴中,惶惶终日。未满30岁的许峰源虽然还在交通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攻读硕士,却已拥有律师执照及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IARFC)认证的财务顾问师执照,身兼法羽保险律师事务所所长、一家财务顾问公司负责人,还在补习班教授民事诉讼法、公民与道德,忙到觉得时间不够用。

许峰源现在年收入以新台币数百万元起跳,不是凭空得来的,许多年轻人小时候都过得比他好。

“到去年9月前,我一直住在顶楼违建里”、“夏天很热,念书前要先洒水(降温)”、“印象中,国中、小上馆子经验,只有吃过一次汉堡王”,许峰源受访时一派轻松。

许峰源从小住在三重“豆干庴”地区,一家8口挤在违建及顶楼加盖、只有近13坪的房子,当年他的父亲骑脚踏车卖臭豆腐维持全家生计,家里有限的空间里,还要挪出地方放置腌泡菜的瓶瓶罐罐。

虽然家境不佳,口袋里从来没有零用钱,许峰源却从来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他仔细回想,或许与他喜欢看名人传记及自小接触羽球运动有关。

“我从小就喜欢到书局看名人传记,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归纳起来,所有成功的人都是靠不断努力才成功”,他尤其对五洲制药创办人吴先旺说过的话“如果上天给你一条歹命,一定要加倍努力,把它翻过来”,觉得心有戚戚焉。

他也在羽球运动下足功夫,国中时期是台北县男单排名第一的选手,靠羽球成绩成为风云人物,知名高中还以优渥条件争取他就读。但他选择免试升学台北县立三重高中,加入羽球校队,每天清晨6时出门练球,傍晚回家读书读到隔天凌晨1时30分,他成为三重高中创校迄今唯一考上台大法律系的学生。

许峰源说,他没有花太多时间去想成为全职运动员、还是继续升学的问题,“继续升学获得成功的路比较宽广”,但运动员的训练让他在逆境中更加坚定。

“没有运动员会想得第2名”、“每次比赛都会有输赢压力,赛前只好全力准备,做好准备,若还是输了,接受失败,下次再来”,就是这种不认输、全力准备、面对压力、专注比赛的精神,让他能以坚强的意志及专注力去面对挑战。

贫苦生活经验无形中也成为他迈向成功的助力。

许峰源说,大学时,到小吃摊吃东西,同学因老板不小心将手指放到某碟小菜里,从头到尾没动过那碟小菜,“从此,我知道我跟他们不一样,我能吃他们所不敢吃的苦”。

因为想成功,并相信想成功就要努力,许峰源大学时期远比同学付出更多努力,同时扮演羽球教练、家教老师、补习班解题老师及学生四种角色,毕业应届考上律师,还开始全台奔波,在公职补习班教民事诉讼法,虽然辛苦,但努力付出都有回报,他去年花2000万元在三重东区购买近70坪新屋,圆了“买大房子照顾家人”的梦。

回首来时路,许峰源认为,“为达目的绝不放弃”的决心,让他在一般人眼中还算成功,他也谦虚说,“我很幸运,努力都有被看见”,包括国中导师不放松的督促,让他在代表学校四处征战时,不忘带书到球场温习功课;交通大学科法所教授刘尚志鼓励他在职场中汲取经验,提出实证法学研究,“这都是我的贵人”。

金融风暴让许多年轻人失去对未来的期待,许峰源却持不同看法,“天下大乱,时机大好,做好准备的年轻人,机会来了! ”

他鼓励所有像他一样出身平凡的孩子珍惜现在的痛苦,“那是面对未来最大的资产”,但不要忘了,只有不断的努力与坚强的意志力,才能将痛苦变成资产,创造不平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