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统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政府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星期五,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正式授权内塔尼亚胡组织新政府内阁,同时呼吁各党派放弃彼此之间的分歧共同为以色列的未来着想。

2月20日,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正式将组阁授权书递交给内塔尼亚胡。随即,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以色列法律授予我的权利,我在此决定委任国会议员内塔尼亚胡组织新政府。此前,我知道很多人士都希望组建一个范围很广的新政府,我也要求内塔尼亚胡先生在组建新政府的同时考虑到这一点。”

内塔尼亚胡得到了其他右翼和宗教组织的支持,但是他表示他要组成有广泛代表性的联合政府,其中要包括外交部长利芙妮领导的前进党以及工党。

内塔尼亚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先,我呼吁前进党领袖利芙妮女士(Tzipi Livni)以及工党领袖巴拉克(Ehud Barak)与我一同保护以色列国的未来。我希望能够与你们见面商讨组建一个新联合政府的过程,一个对人民与国家有益的广泛政府。”

59岁的内塔尼亚胡曾在1996年到1999年担任以色列总理,他所领导的以色列联合党在2月10举行的大选中赢得了120个国会议席中的27位。虽然前进党赢得了28个席位,但内塔尼亚胡的右倾政策被视为更有可能与其他党派取得共识并组成联合政府。

内塔尼亚胡将有六个星期的时间来组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