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头城家商疑似食物中毒 诺罗病毒引起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0日电)宜兰头城家商日前传出学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经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检验粪便检体结果,今天证实是诺罗病毒引起,学生目前都已恢复健康。

  头城家商本月11日开学日时,有一班学生中午在学校吃便当后,传出疑似集体食物中毒,19名学生陆续发生头痛、发烧与腹泻等身体不适现象,送医治疗。

  宜兰县卫生局获报后,除了在校内完成消毒、卫生教育等防治工作外,也将学生的粪便采样,送往疾病管制局化验。

  卫生局傍晚表示,今天下午接获疾病管制局通知,粪便检体检验结果确认是诺罗病毒,学生目前都已恢复健康,校内也没有相关病例发生。

  卫生局表示,时值季节交替期,也是轮状病毒、腺病毒及诺罗病毒等病毒性肠胃炎流行期。其中,诺罗病毒主要经由粪便、接触及飞沫途径,传染给各年龄族群,潜伏期通常为24至48小时,患者一般会出现发烧、恶心、呕吐、腹泻、腹痛与头痛等症状,病毒也能长时间存活在呕吐物或排泄物中。

  卫生局说,民众如有上述症状,应尽速就医,同时呼吁民众提高警觉,生病时应请假在家休息,少进出公共场所,勤洗手,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