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家商疑似食物中毒 諾羅病毒引起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0日電)宜蘭頭城家商日前傳出學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檢驗糞便檢體結果,今天證實是諾羅病毒引起,學生目前都已恢復健康。

  頭城家商本月11日開學日時,有一班學生中午在學校吃便當後,傳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19名學生陸續發生頭痛、發燒與腹瀉等身體不適現象,送醫治療。

  宜蘭縣衛生局獲報後,除了在校內完成消毒、衛生教育等防治工作外,也將學生的糞便採樣,送往疾病管制局化驗。

  衛生局傍晚表示,今天下午接獲疾病管制局通知,糞便檢體檢驗結果確認是諾羅病毒,學生目前都已恢復健康,校內也沒有相關病例發生。

  衛生局表示,時值季節交替期,也是輪狀病毒、腺病毒及諾羅病毒等病毒性腸胃炎流行期。其中,諾羅病毒主要經由糞便、接觸及飛沫途徑,傳染給各年齡族群,潛伏期通常為24至48小時,患者一般會出現發燒、噁心、嘔吐、腹瀉、腹痛與頭痛等症狀,病毒也能長時間存活在嘔吐物或排泄物中。

  衛生局說,民眾如有上述症狀,應儘速就醫,同時呼籲民眾提高警覺,生病時應請假在家休息,少進出公共場所,勤洗手,減少被傳染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