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火警再起 人为纵火传言多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9日电)阿里山昨天再度发生森林火警,使得今年森林火警累计达12起,地方传言阿里山BOT案,政府有贱卖国土之嫌,才愤而纵火泄恨,但嘉义林管处长杨宏志认为纯属推测,可能性不高。

位于阿里山公路南侧的大埔事业区110林班,昨天发生森林火警,截至今天上午火势尚未控制,今年元旦至今,总共发生大小森林火警12起,数量偏高,外界怀疑有人为蓄意纵火之嫌。

不过对于传言因阿里山三合一BOT案引起不满而纵火泄恨的说法,杨宏志认为,阿里山发生森林火警与三合一BOT案混为一谈,纯属推测,可能性不高,因为发生森林火警的地区,距阿里山还有一大段距离,“有理性的人不会做这种事”。

杨宏志认为,如果有人对阿里山三合一BOT案心怀怨怼,而纵火焚烧山林的话,万一被抓到,所有灭火的经费都要由他负担,包括出动空勤队直升机及地面灭火人员的钱,少说有几百万元,那“他一辈子就完了!”

杨宏志指出,他不认为阿里山区发生森林火警与BOT案有关,可能与山区居民务农或打猎不慎有关,但也不排除人为蓄意纵火的可能,已请森林警察介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