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环保科技一枝独秀 投资自2005成长94%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7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美国硅谷(Silicon Valley)的经济,有望藉由洁净能源与其他“绿色科技”复苏。硅谷经济因全球金融崩溃及美国房贷灾难陷入衰退。

  房屋止赎、经济失序与年底失业潮等打击,让硅谷这个位于加州北部的电脑科技重镇蒙上一层阴影。硅谷是数家科技大厂的根据地,包括英特尔(Intel)、苹果(Apple)、Google、Facebook与雅虎(Yahoo)。

  硅谷产业社群基金会(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与非营利联合机构“合资企业:硅谷网路”(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Network)共同发表的报告指出,硅谷就业人数去年11月下跌1.3%,平均所得减少近1%。

  不过,报告表示,洁净科技投资额自2005年起则窜升94%,这段期间的就业人数也增加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