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检方滥权追诉 扁律师团拟告特侦组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8日电)前总统陈水幕僚今天表示,特侦组侦办龙潭案,扁律师团拟19日兵分两路,向台北地检署告发检察官滥权追诉处罚等罪;并向监察院陈情检察官涉嫌贪渎及侵犯人权。

陈水办公室下午公布陈水扁2月15日交给3名律师的信件手稿,对于特侦组侦办龙潭案,列出特侦组侦讯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笔录制作时间记载不实;外面没有人知道,只有检察官知道的事情,泄漏给辜仲谅等7点意见,指特侦组涉嫌违法失职。

陈水扁指出,根据侦讯光碟,检察官一再诱导辜仲谅要讲林百里要给吴淑珍新台币一亿元,就是多出来的那一亿,这完全不是事实,且被林百里全盘否认。

扁幕僚说,律师团已根据陈水扁的手稿书写诉状,预计明天会向台北地检署告发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李海龙、越方如等共犯刑法滥权追诉处罚罪,朱朝亮、吴文忠、李海龙三位检察官共犯刑法文书不实登载罪及泄漏国防以外之秘密罪,依法诉追;并向监察院陈情,要求调查检察官涉嫌贪渎及侵犯人权等情节重大,以肃官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