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尴尬事件 英法核子潜舰碰撞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讯】(中央社伦敦16日法新电)英国和法国官员今天承认,两国核子动力潜舰本月初在大西洋相撞,证实这个牵涉高度敏感科技的尴尬事件。

英国第一海务大臣(First Sea Lord)班德(Jonathon Band)证实媒体所报导的意外,表示英国“先锋号”(HMS Vanguard)与法国“凯旋号”(LeTriomphant)当时“正在大西洋进行例行巡逻”。

他向记者发表简短声明指出,“两艘潜舰在非常低速情况下接触,无人员受伤”。声明称,“并未危及核子安全”。

原本表示“凯旋号”与不知名物体碰撞的法国国防部也证实,意外与英国核子潜舰有关,两舰都在大西洋进行例行巡逻。

法国海军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AFP),“这是双方逾400次巡逻中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

英国媒体报导,意外发生于2月4日凌晨,两舰都因碰撞受损,但核子设备部分并未受损。

英国“太阳报”(Sun)和“每日电讯报”(DailyTelegraph)报导,英国潜舰现已拖回苏格兰西部法斯兰(Faslane)基地维修。

两艘潜舰都配备有声纳,以侦测其他船只。据报导,两舰共搭载250位水手,碰撞时都因各自任务而在潜航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