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量下跌 BMW裁减英国厂850名员工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高级汽车制造商宝马(BMW)今天宣布,受全球经济衰退,销售量下跌影响,将裁减850名英国厂员工,同时缩短工厂营运时间。

BMW位在英格兰中部牛津郡(Oxfordshire)高里市(Cowley)的工厂雇用4000多名员工,全球经典的Mini车就是在这里制造,BMW是英国排名第三大车厂,每天生产约800辆汽车。

BMW今天宣布解雇850名周末班的外聘劳工,由于事前未通知,这批员工在凌晨结束工作前接到失业的消息,都很气愤。

BMW发表声明指出,因应持续震荡的市场情况,制造Mini车的工厂自3月2日起,由三班制改为两班制,裁员计划也从当天开始生效,工厂营运时间由目前的七天缩短为五天。

声明并说,位在高里市的工厂将停工一周,直到2月23日再开工。

Mini车今年8月将庆祝生产50周年,但不敌全球经济衰退的冲击,市场需求大减,BMW被迫裁员减产。

BMW是最新一家因金融风暴宣布裁减英国员工的汽车厂,豪华汽车制造商宾利(Bentley)上周宣布裁员10%,福特汽车裁员850人,日本车厂日产(Nissan)裁员1200人,Jaguar Land Rover则裁员450人。显示汽车业景气十分萧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