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量下跌 BMW裁減英國廠850名員工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6日專電)高級汽車製造商寶馬(BMW)今天宣布,受全球經濟衰退,銷售量下跌影響,將裁減850名英國廠員工,同時縮短工廠營運時間。

BMW位在英格蘭中部牛津郡(Oxfordshire)高里市(Cowley)的工廠雇用4000多名員工,全球經典的Mini車就是在這裡製造,BMW是英國排名第三大車廠,每天生產約800輛汽車。

BMW今天宣布解雇850名週末班的外聘勞工,由於事前未通知,這批員工在凌晨結束工作前接到失業的消息,都很氣憤。

BMW發表聲明指出,因應持續震盪的市場情況,製造Mini車的工廠自3月2日起,由三班制改為兩班制,裁員計劃也從當天開始生效,工廠營運時間由目前的七天縮短為五天。

聲明並說,位在高里市的工廠將停工一週,直到2月23日再開工。

Mini車今年8月將慶祝生產50週年,但不敵全球經濟衰退的衝擊,市場需求大減,BMW被迫裁員減產。

BMW是最新一家因金融風暴宣布裁減英國員工的汽車廠,豪華汽車製造商賓利(Bentley)上週宣布裁員10%,福特汽車裁員850人,日本車廠日產(Nissan)裁員1200人,Jaguar Land Rover則裁員450人。顯示汽車業景氣十分蕭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