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红玫瑰价格涨 巴格达似乎终现好景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中央社巴格达14日法新电)今年情人节,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Baghdad)贩售的红玫瑰价格高涨,尽管渐趋稳定的情势还有些脆弱,但浪漫的气氛中似乎也看到了一丝新希望。

在巴格达市中心开花店的穆罕默德(YussefMohammed)表示:“随着巴格达情势变得稳定,老顾客都渐渐回来了。这是今年最显着的不同”。

市内到处看得到满是可爱泰迪熊玩偶、红色爱心与玫瑰花的花店。

今年情人节正值回教什叶派一个重要宗教节日将届,有数百万教徒拥向巴格达南方的回教圣地卡巴拉(Karbala)朝圣,使巴格达近乎半空。

一连串的炸弹攻击事件造成数十名朝圣者死亡,也让这个宗教节日蒙上阴影。

但对巴格达市的花店来说,生意却是好得不得了。这种荣景出现在美军增兵两年后,尽管仍有一些血腥攻击事件,巴格达的情势终究已获得明显改善。

穆罕莫德说:“已经有好一阵子的时间,我们不再害怕营业到晚上8、9点”。

来自黎巴嫩的他打开花店里的冰箱,里头装满了从叙利亚进口的红玫瑰

由于需求量大增,红玫瑰的价格翻涨了四倍,单价美金5元(约新台币17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