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紅玫瑰價格漲 巴格達似乎終現好景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訊】(中央社巴格達14日法新電)今年情人節,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Baghdad)販售的紅玫瑰價格高漲,儘管漸趨穩定的情勢還有些脆弱,但浪漫的氣氛中似乎也看到了一絲新希望。

在巴格達市中心開花店的穆罕默德(YussefMohammed)表示:「隨著巴格達情勢變得穩定,老顧客都漸漸回來了。這是今年最顯著的不同」。

市內到處看得到滿是可愛泰迪熊玩偶、紅色愛心與玫瑰花的花店。

今年情人節正值回教什葉派一個重要宗教節日將屆,有數百萬教徒擁向巴格達南方的回教聖地卡巴拉(Karbala)朝聖,使巴格達近乎半空。

一連串的炸彈攻擊事件造成數十名朝聖者死亡,也讓這個宗教節日蒙上陰影。

但對巴格達市的花店來說,生意卻是好得不得了。這種榮景出現在美軍增兵兩年後,儘管仍有一些血腥攻擊事件,巴格達的情勢終究已獲得明顯改善。

穆罕莫德說:「已經有好一陣子的時間,我們不再害怕營業到晚上8、9點」。

來自黎巴嫩的他打開花店裡的冰箱,裡頭裝滿了從敘利亞進口的紅玫瑰

由於需求量大增,紅玫瑰的價格翻漲了四倍,單價美金5元(約新台幣17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