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羽田与松山机场可望明秋对飞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4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今天报导,台湾航空当局大致上订出方针,以明年10月10日东京的羽田机场扩大工程完工时为期,羽田机场将与台北的松山机场开设定期航线。

报导指出,下周台日航空当局将在东京举行会议,进行最后的协商。预计,台湾方面会有中华航空、长荣,日本方面有日本航空、全日空等公司争取加入这条航线,这几家航空公司正以飞航班次一天一往返为主做考量。

报导说,目前日本的成田国际机场与台湾的桃园国际机场之间,每周约有100航班往来。桃园国际机场到台北市内需要花1至1小时半的路程,从松山机场的话,约10分钟。台湾的航空业者预期这将成为一条赚钱“黄金航线”。

马英九总统2008年竞选时的政见中,就提出要推动羽田与松山机场的包机与定期航线双向运输服务,他就任总统之后,也向日方大力呼吁,希望早日促成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