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羽田與松山機場可望明秋對飛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台灣航空當局大致上訂出方針,以明年10月10日東京的羽田機場擴大工程完工時為期,羽田機場將與台北的松山機場開設定期航線。

報導指出,下週台日航空當局將在東京舉行會議,進行最後的協商。預計,台灣方面會有中華航空、長榮,日本方面有日本航空、全日空等公司爭取加入這條航線,這幾家航空公司正以飛航班次一天一往返為主做考量。

報導說,目前日本的成田國際機場與台灣的桃園國際機場之間,每週約有100航班往來。桃園國際機場到台北市內需要花1至1小時半的路程,從松山機場的話,約10分鐘。台灣的航空業者預期這將成為一條賺錢「黃金航線」。

馬英九總統2008年競選時的政見中,就提出要推動羽田與松山機場的包機與定期航線雙向運輸服務,他就任總統之後,也向日方大力呼籲,希望早日促成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