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国网路购物业绩去年第四季首见衰退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网路调查业者comScore今天公布报告指出,美国去年第四季的网物购物业绩,较前年同期下滑3%,是自2001年来首次出现负成长的景况。

设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勒斯顿(Reston)的这家市调公司指出,尽管第四季出现下滑,美国2008年电子商务购物业绩仍较前年成长6%,达到美金1301亿元(约新台币4兆4239亿元)。

comScore董事长佛尔哥尼(Gian Fulgoni)在声明中表示:“第四季数据对网路零售业者来说,去年是特别具挑战性的一年”。

他说:“始于秋天的金融市场崩溃,降低了消费者可随意支配的购买力,因而造成首季业绩下滑的情况”。

佛尔哥尼表示:“随着失业率不断攀升、经济不确定性持续存在,2009年的头几个月将变得十分关键,成为预告2009年网路购物业绩的主要指标”。

comScore指出,电玩游戏、电玩主机与饰品是2008年网购成长最快的类别,较2007年成长了29%。

家俱、花园家俱类与体育健身器材皆成长25%;票务销售成长13%;消费性电子产品则成长9%。

comScore表示,2008年珠宝手表的网购业绩整体下滑12%;电脑软体下滑18%;音乐、电影与录影带下滑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