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爱情新主张 守着贞洁守着你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情人节找寻真爱专题之(3)(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3日电)艺人刘(田井)宏与妻子王婉霏结婚前“停机”4年;性感歌手吴建豪盼结婚后再接吻。在这个婚前性行为、外遇充斥的乱世里,守贞仿佛是异类,现在却有愈来愈多年轻人愿意守贞!

刘(田井)宏坦承婚前曾与王婉霏“同居”,后来两人生活遭遇到一些不顺,让笃信基督的两人反省是否什么行为违背了圣经的教导?两人经过祷告之后,决定分开住。

回想那段时光,刘(田井)宏说,“‘分居’让我们更相爱,两人比以往更了解彼此、也更相爱。”两人每次见面都有聊不完的话题,每次的分别,也让他们更依依不舍。这也让两人终于决定在2007年10月结为夫妇,真正“同居”在一起。

吴建豪去年底被网路票选为“又坏又性感”的5位歌手之一。不过,他在最近受访时却“语出惊人”地表示,受到友人的激励,他已禁欲、禁酒一年,并表示希望“婚后再接吻”,期待未来身边睡的都是同一名女生。

对台湾国际基督教会的未婚男女而言,他们也是严守着婚前的贞洁。然而,若是以为教会对男女交往十分封闭、保守,那就大错特错了!

台湾国际基督教会主任牧师郑钧华表示,教会十分鼓励年轻男女学会交往,建立正常的关系。年轻男女如果想要互相认识,可以从“花时间”开始,一次不能超过2小时;当决定要约会时,大家会遵守行之有年的“Double Date”,也就是每对男女在go steady以前,不会单独约会,而是邀请另一对男女朋友或是夫妻同行。

他说,确定为正式男女朋友后才能单独约会,而且不能再与其他人“花时间”或是“Double Date”,肢体接触也限于牵手,连接吻都得留到婚后。     

这些并非白纸黑字的规定,郑钧华说,而是教友间的约定俗成,心甘乐意做的;圣经说,“要行在光明中”、“爱是不做害羞的事”。

同时,郑钧华指出,婚姻是上帝所赐,教会弟兄姐妹都希望从婚姻的角度交往,即便最后发现彼此不适合,也分得很健康。自1991年来,200多对男女就是谨守前述不成文的规范交往、结婚,婚姻健康又美满。

38岁的郑志东和Patty就是其中一对。郑志东说,坚持守贞让他只是单纯地爱Patty,而非肉欲的吸引,两人每次约会也因此更专心沟通、培养感情。

郑志东表示,许多假日,特别是情人节,总是被赋予“性”意涵,加上Hotel林立、情趣用品店随处可见,一般人真的很难坚持婚前守贞;但因为靠着信仰,他知道什么才是对的事。  

郑志东还说,“做对的事是靠练习而来的”,就好像戒烟一样;“只要你在乎对方,就会战胜情欲!”、“如果不能坚持做对的事,结婚以后如何能坚持其他对的事呢?”  

对于周遭友人得知他的坚持,直骂他“白痴”,连便宜都不会占。郑志东不以为意。

在结婚之前,郑志东和Patty的肢体接触只有牵手,两人的初吻发生在婚礼上。郑志东说,站在礼堂时,看着Patty,他觉得一定要好爱好爱她,不为别的原因,就是单单纯纯地爱她。  

“我觉得婚前守身是荣耀的事,也觉得我们的婚姻祝福满满!”郑志东脸上充满着感恩与喜悦地表示,和Patty已结婚9年,感情更浓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