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愛情新主張 守著貞潔守著你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情人節找尋真愛專題之(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3日電)藝人劉(田井)宏與妻子王婉霏結婚前「停機」4年;性感歌手吳建豪盼結婚後再接吻。在這個婚前性行為、外遇充斥的亂世裡,守貞仿佛是異類,現在卻有愈來愈多年輕人願意守貞!

劉(田井)宏坦承婚前曾與王婉霏「同居」,後來兩人生活遭遇到一些不順,讓篤信基督的兩人反省是否什麼行為違背了聖經的教導?兩人經過禱告之後,決定分開住。

回想那段時光,劉(田井)宏說,「『分居』讓我們更相愛,兩人比以往更了解彼此、也更相愛。」兩人每次見面都有聊不完的話題,每次的分別,也讓他們更依依不捨。這也讓兩人終於決定在2007年10月結為夫婦,真正「同居」在一起。

吳建豪去年底被網路票選為「又壞又性感」的5位歌手之一。不過,他在最近受訪時卻「語出驚人」地表示,受到友人的激勵,他已禁慾、禁酒一年,並表示希望「婚後再接吻」,期待未來身邊睡的都是同一名女生。

對台灣國際基督教會的未婚男女而言,他們也是嚴守著婚前的貞潔。然而,若是以為教會對男女交往十分封閉、保守,那就大錯特錯了!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鄭鈞華表示,教會十分鼓勵年輕男女學會交往,建立正常的關係。年輕男女如果想要互相認識,可以從「花時間」開始,一次不能超過2小時;當決定要約會時,大家會遵守行之有年的「Double Date」,也就是每對男女在go steady以前,不會單獨約會,而是邀請另一對男女朋友或是夫妻同行。

他說,確定為正式男女朋友後才能單獨約會,而且不能再與其他人「花時間」或是「Double Date」,肢體接觸也限於牽手,連接吻都得留到婚後。     

這些並非白紙黑字的規定,鄭鈞華說,而是教友間的約定俗成,心甘樂意做的;聖經說,「要行在光明中」、「愛是不做害羞的事」。

同時,鄭鈞華指出,婚姻是上帝所賜,教會弟兄姐妹都希望從婚姻的角度交往,即便最後發現彼此不適合,也分得很健康。自1991年來,200多對男女就是謹守前述不成文的規範交往、結婚,婚姻健康又美滿。

38歲的鄭志東和Patty就是其中一對。鄭志東說,堅持守貞讓他只是單純地愛Patty,而非肉慾的吸引,兩人每次約會也因此更專心溝通、培養感情。

鄭志東表示,許多假日,特別是情人節,總是被賦予「性」意涵,加上Hotel林立、情趣用品店隨處可見,一般人真的很難堅持婚前守貞;但因為靠著信仰,他知道什麼才是對的事。  

鄭志東還說,「做對的事是靠練習而來的」,就好像戒菸一樣;「只要你在乎對方,就會戰勝情慾!」、「如果不能堅持做對的事,結婚以後如何能堅持其他對的事呢?」  

對於周遭友人得知他的堅持,直罵他「白癡」,連便宜都不會佔。鄭志東不以為意。

在結婚之前,鄭志東和Patty的肢體接觸只有牽手,兩人的初吻發生在婚禮上。鄭志東說,站在禮堂時,看著Patty,他覺得一定要好愛好愛她,不為別的原因,就是單單純純地愛她。  

「我覺得婚前守身是榮耀的事,也覺得我們的婚姻祝福滿滿!」鄭志東臉上充滿著感恩與喜悅地表示,和Patty已結婚9年,感情更濃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