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纵火者在澳洲引爆新山林大火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澳洲昨天再度发生山林火灾,当局认为是纵火者所为;另一个令人惊恐的发现是,原本被认为只是一具焦尸的遗骸,经过检视其实是一对情侣因为大火高温而熔合在一起的两具焦尸,使得这场大火的罹难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即使紧急救难人员忙着善后山林大火,10日晚间还是爆发最新灾情。之前的大火至今造成181人丧生,并烧毁澳洲东南部乡间大片土地。

维多利亚省(Victoria)灾情严重,该省省长布朗比(John Brumby)表示,昨天发现20处起火点,许多都疑似人为纵火。澳洲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稍早形容纵火是“大规模谋杀”。

布朗比在国家电视台说:“这些起火点几乎无疑是遭蓄意纵火,昨晚多处灾情都是。”

“七号电视网”(Seven Network)记者表示,墨尔本西方两处大火起火点虽然相隔18公里,但可能连成一片,两地之间打雷引起的火灾使得情况更加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