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縱火者在澳洲引爆新山林大火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澳洲昨天再度發生山林火災,當局認為是縱火者所為;另一個令人驚恐的發現是,原本被認為只是一具焦屍的遺骸,經過檢視其實是一對情侶因為大火高溫而熔合在一起的兩具焦屍,使得這場大火的罹難人數可能繼續增加。

即使緊急救難人員忙著善後山林大火,10日晚間還是爆發最新災情。之前的大火至今造成181人喪生,並燒毀澳洲東南部鄉間大片土地。

維多利亞省(Victoria)災情嚴重,該省省長布朗比(John Brumby)表示,昨天發現20處起火點,許多都疑似人為縱火。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稍早形容縱火是「大規模謀殺」。

布朗比在國家電視台說:「這些起火點幾乎無疑是遭蓄意縱火,昨晚多處災情都是。」

「七號電視網」(Seven Network)記者表示,墨爾本西方兩處大火起火點雖然相隔18公里,但可能連成一片,兩地之間打雷引起的火災使得情況更加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