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说我会逃亡是拿枪枪毙我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1日电)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晚间再度以新台币3.5亿元获得交保,王令麟泣诉“说我会逃亡,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耻辱”、“这是拿枪枪毙我”。

王令麟说,台湾是他的家,在台湾经营企业、永续经营,是他未来的志业;他也向社会大众表示,“以我的生命来宣誓,将坦然面对司法,绝不逃避、也不逃亡”,会在台湾好好打拼。

他表示,在台湾的多数企业,尤其是中生代企业家的普世价值,就是生在台湾、活在台湾、死也会死在台湾,当然有部分离开、逃避的,但终究是少数。

王令麟指出,这次他因为人权或司法程序正义受了委曲,但是他希望因此唤醒检调单位,对于侦查或是情资证据能够更周严,不要再发生类似案件,也呼吁不要践踏企业家的人权。

他表示,1月23日检肃流氓条例废止,这是台湾解严后对人权最大的尊重,但是这次类似线民提报的情资,就让他受到羁押,“这是一个民主的国家吗?”王令麟希望个人受的委屈到此为止,以后不要再发生就好。

王令麟说,他的父亲王又曾不告而别,他们没有哀一句,全部承受下来,“说我会逃亡,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耻辱,那些爱护我的朋友与支持我的企业,会怎么看待,这是拿枪枪毙我”,王令麟边哭边说,并且一度以手帕拭泪。

王令麟表示,他感谢台湾高等法院明察秋毫、发回更审,也感谢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辛劳的厘清真相事实、还他清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