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笼罩上海10天 600余艘船长江口抛锚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浓雾已经持续影响上海长达10天,昨天早晨上海港长江口水域再次笼罩在一片浓雾中,600余艘船舶被迫在长江口锚地抛锚。

  上海“新闻晨报”报导,这场大雾从2月8日晚上9时左右开始漫延至整个长江口水域,能见度全线降至500公尺以下,进出上海港和长江沿线的中外籍货运船舶全部停航。

  昨天下午1时13分,长江口水域能见度再度恢复,上海吴淞海事处安排客轮优先开航的同时,逐步对滞留的货运船舶开始疏导。

  据初步统计,从8日晚上至9日下午整个大雾期间,长江口深水航道管制时间内共计51艘重载船舶计划被迫延误,共计300余艘进出上海港和200余艘进出长江的国际航行船舶延后航行计划。

  浓雾已经持续影响上海长达10天,1月31日至昨天,上海港长江口区先后数次实施封航,数百艘国际航行船舶受其影响不得不取消、变更、延迟出入境靠泊、开航计划,国际航行船舶则利用每日清晨或傍晚短暂的3、4个小时稍好的天气条件,驶离或靠泊码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