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英国炸薯条香味丰 像牛奶糖和烫衣板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中央社伦敦9日法新电)英国的炸鱼和炸薯条颇负盛名,研究人员今天表示,他们已将炸薯条的气味分离出来,这种扑鼻香味成分包括苏格兰牛奶糖、洋葱─还有烫衣板。

  英国里兹大学(Leed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利用气相层析质谱仪的分离过程,解析出46种不同的气味分子,然后要求民众描述闻到的味道。

  研究人员高夫(David Gough)对这项配合“全国薯条周”(National Chip Week)的研究发表评论时说:“其中出现烫衣板的味道”,除此之外还有苏格兰牛奶糖、可可、洋葱、花朵与起士的气味。

  研究主持人克雷顿(Graham Clayton)建议,料理薯条也许应该仿效法国人或意大利人欣赏葡萄酒的方式。这两国的品酒家重视葡萄酒的复杂性。

  他说:“平易近人的薯条其实闻起来不只是薯条,它的香味复杂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