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沙成塔”葛莱美五项入围全获奖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旧金山8日专电)第51届葛莱美颁奖典礼今晚登场,饶舌艺人小韦恩以八项入围最后共获四奖。罗伯普蓝特与艾莉森克劳丝合作的“聚沙成塔”获年度最佳专辑,他们还获得年度最佳唱片等大奖。

美国录音学院(Recording Academy)主办的第51届葛莱美奖(Grammy Awards)颁奖典礼今晚登场,今年小韦恩(Lil Wayne)共有包括年度最佳专辑等八项入围领先所有艺人。英国的酷玩乐团(Coldplay)则以七项提名紧追在后。

不过,今晚得奖运气最佳的,则是罗伯普蓝特(Robert Plant)与艾莉森克劳丝(Alison Krauss)这对组合,共计抱走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唱片、最佳当代民谣专辑、最佳乡村合唱演出以及最佳流行合唱演出共计五奖,获奖率百分之百。

年度最佳专辑入围包括酷玩乐团的“玩酷人生(Viva LaVida)”、小韦恩的“卡特先生第三章(ThaCarterIII)”、电台司令乐团(Radiohead)的“彩虹里(InRainbows)”、尼欧(Ne-Yo)的“最佳型男(Year of the Gentleman)”以及罗伯普蓝特与艾莉森克劳丝的“聚沙成塔(Raising Sand)”,最后是由“聚沙成塔”抱走大奖。

年度最佳唱片这个大奖,同样也是罗伯普蓝特与艾莉森克劳丝的“Please Read The Letter”胜出。

齐柏林飞船乐团(Led Zeppelin)主唱出身的罗伯普蓝特,搭配乡村乐坛重量级女歌手艾莉森克劳丝,可以说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绝妙组合”,一口气跨越流行音乐、乡村音乐以及美国民谣,五项入围全部获奖,可以说是本届葛莱美最大赢家。

颁奖典礼才开场不久,小韦恩就率先拿下最佳饶舌歌曲“棒棒糖(Lollipop)”、最佳饶舌单人演出“AMilli”,并且与杰斯(Jay-Z)、T.I.、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共同获得最佳饶舌合唱演出“SwaggaLike Us”三个奖项,抢尽风头。最佳饶舌专辑最后也是他的“卡特先生第三章”赢得。

去年底发生母亲、哥哥双双遭到枪杀的不幸遭遇的“梦幻女郎(Dreamgirls)”奥斯卡金像奖(Oscar)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逊(Jennifer Hudson),今晚以她的同名专辑“珍妮佛哈德逊(Jennifer Hudson)”获得葛莱美最佳节奏蓝调专辑,让她成为奥斯卡、葛莱美双料得主。

她上台领奖时哽咽落泪,感谢“在天上的家人还有现在仍与我在一起的家人,我要谢谢所有人,谢谢大家。”

如果说珍妮佛哈德逊的个人不幸境遇是今晚葛莱美台上的瞩目焦点,那么嘻哈饶舌歌手克里斯小子(Chris Brown)的临时缺席则是台下的发烧话题。

原订要在今晚颁奖典礼上演出,同时也身为入围者的这位男歌手,在典礼开幕前夕突然宣告缺席,让主办单位为了更改演出名单而手忙脚乱。

洛杉矶警方今晚证实,克里斯小子因为涉嫌打人,今晚主动前往警局投案接受员警调查。好莱坞媒体报导,克里斯小子以5万美元交保。

来自英国的爱黛儿(Adele),在竞争激烈的年度最佳新人项目中脱颖而出,挤下同样入围的超人气团体强纳斯兄弟(The Jonas Brothers)。这位1988年出生于英国的女歌手,同时以“爱情迷踪(ChasingPavements)”赢得最佳流行女歌手。

酷玩乐团今晚则获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流行团体演出与最佳摇滚专辑等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