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沙成塔」葛萊美五項入圍全獲獎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8日專電)第51屆葛萊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饒舌藝人小韋恩以八項入圍最後共獲四獎。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合作的「聚沙成塔」獲年度最佳專輯,他們還獲得年度最佳唱片等大獎。

美國錄音學院(Recording Academy)主辦的第51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頒獎典禮今晚登場,今年小韋恩(Lil Wayne)共有包括年度最佳專輯等八項入圍領先所有藝人。英國的酷玩樂團(Coldplay)則以七項提名緊追在後。

不過,今晚得獎運氣最佳的,則是羅伯普藍特(Robert Plant)與艾莉森克勞絲(Alison Krauss)這對組合,共計抱走年度最佳專輯、年度最佳唱片、最佳當代民謠專輯、最佳鄉村合唱演出以及最佳流行合唱演出共計五獎,獲獎率百分之百。

年度最佳專輯入圍包括酷玩樂團的「玩酷人生(Viva LaVida)」、小韋恩的「卡特先生第三章(ThaCarterIII)」、電台司令樂團(Radiohead)的「彩虹裡(InRainbows)」、尼歐(Ne-Yo)的「最佳型男(Year of the Gentleman)」以及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的「聚沙成塔(Raising Sand)」,最後是由「聚沙成塔」抱走大獎。

年度最佳唱片這個大獎,同樣也是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的「Please Read The Letter」勝出。

齊柏林飛船樂團(Led Zeppelin)主唱出身的羅伯普藍特,搭配鄉村樂壇重量級女歌手艾莉森克勞絲,可以說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絕妙組合」,一口氣跨越流行音樂、鄉村音樂以及美國民謠,五項入圍全部獲獎,可以說是本屆葛萊美最大贏家。

頒獎典禮才開場不久,小韋恩就率先拿下最佳饒舌歌曲「棒棒糖(Lollipop)」、最佳饒舌單人演出「AMilli」,並且與傑斯(Jay-Z)、T.I.、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共同獲得最佳饒舌合唱演出「SwaggaLike Us」三個獎項,搶盡風頭。最佳饒舌專輯最後也是他的「卡特先生第三章」贏得。

去年底發生母親、哥哥雙雙遭到槍殺的不幸遭遇的「夢幻女郎(Dreamgirls)」奧斯卡金像獎(Oscar)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遜(Jennifer Hudson),今晚以她的同名專輯「珍妮佛哈德遜(Jennifer Hudson)」獲得葛萊美最佳節奏藍調專輯,讓她成為奧斯卡、葛萊美雙料得主。

她上台領獎時哽咽落淚,感謝「在天上的家人還有現在仍與我在一起的家人,我要謝謝所有人,謝謝大家。」

如果說珍妮佛哈德遜的個人不幸境遇是今晚葛萊美台上的矚目焦點,那麼嘻哈饒舌歌手克里斯小子(Chris Brown)的臨時缺席則是台下的發燒話題。

原訂要在今晚頒獎典禮上演出,同時也身為入圍者的這位男歌手,在典禮開幕前夕突然宣告缺席,讓主辦單位為了更改演出名單而手忙腳亂。

洛杉磯警方今晚證實,克里斯小子因為涉嫌打人,今晚主動前往警局投案接受員警調查。好萊塢媒體報導,克里斯小子以5萬美元交保。

來自英國的愛黛兒(Adele),在競爭激烈的年度最佳新人項目中脫穎而出,擠下同樣入圍的超人氣團體強納斯兄弟(The Jonas Brothers)。這位1988年出生於英國的女歌手,同時以「愛情迷蹤(ChasingPavements)」贏得最佳流行女歌手。

酷玩樂團今晚則獲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流行團體演出與最佳搖滾專輯等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