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南教会多人被捕禁见家人律师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被中国政府视为“邪教组织”的华南教会多位教徒,在去年10月和12月相继在湖北荆门和枣阳被捕。一位教会成员星期四对本台表示,当局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由,不准家人探望,也禁止律师与在押教徒会面。他还透露,目前有1千多名信徒被当局通缉。

中国政府历来对地下教会与所谓的“邪教组织”一视同仁。由龚圣亮创办的“华南教会”成员,在当局的打压下,十多年来,一直过着颠沛流离的传教生活。一位教徒星期四对本台表示,他们多名兄弟姊妹,在去年10月在湖北荆门被捕后,不准家人探望,也禁止与律师会面,至今毫无音讯,生死不明:

教徒:“在去年10月份,我们教会有三位弟兄姊妹被抓,一直到现在,三个多月的时间,还是不知道他们的任何情况”。

记者:“在哪里被抓的?”

教徒:“湖北荆门。家里送东西也送不进去。律师去了两次也不准见面,不叫律师见的理由是这件事‘涉密’,涉及秘密。”

记者联系到被捕教友的北京律师李和平。李律师表示,该案目前由荆门安全局受理,他曾向有关当局提出会见当事人,但遭到拒绝:

李律师:“我们接受他们家人的委托,想去会见他们,我们到了办案机关去,他们也不说涉嫌什么罪名,办案人员连一个姓名也不告诉我们,办案机关是荆门市安全局,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也不知道什么罪名”。

记者:“案情没有透露,一点都没有透露吗?”

李律师:“不透露,对,都不透露。我们只能再去啊,再去继续和他们交涉。”

该匿名教友表示,被拘捕的教友两男一女:

教徒:“一位是女的姊妹,叫汪贺蓉,另有两位是弟兄,一个是朱永平,还有一个是易弟兄—易鹏,不知道他们(看守所)是怎么对待他们”。

李律师对当局禁止探访三名教徒也显得无奈:“没有办法。我们作为律师,在中国就是,如果办案机关他们不按照法律办,我们就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你就是向上面反映,也有可能还是这样。”

教友表示,在去年圣诞节,另外两名教徒在湖北枣阳被捕,也还是下落不明:“在去年12月24日,还有两位姊妹被抓,在湖北的枣阳被抓,到如今还不清楚具体情况”。

据了解,中国政府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已将“华南教会”定性为“邪教组织”,创办人龚圣亮于2001年8月被捕,同年12月以邪教等罪名被判死刑,后来在国际压力下,中国政府虽然放弃了以邪教罪名审判龚圣亮等人,但仍然以强奸等罪名判处他无期徒刑。

十多年来,“华南教会”成员一直进行地下传教活动,教友表示,去年被捕的5人都因传教。教友还透露,当局除了抓人,还掠夺他们的财物,去年11月,有两位70多岁的信徒被抓后,家中的财物也被抢走。如今,数以千计的教徒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他们不敢回家,甚至是在漂泊中过年:

教徒:“还有很多兄弟姊妹被追赶。”

记者:“有多少?”

教徒:“据我们所知,有一千多名被追赶的弟兄姊妹,连过年也不能够回家过年。还有一部分兄弟姊妹到现在找不到他们人在什么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