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南教會多人被捕禁見家人律師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導)被中國政府視為「邪教組織」的華南教會多位教徒,在去年10月和12月相繼在湖北荊門和棗陽被捕。一位教會成員星期四對本台表示,當局以「涉及國家機密」為由,不准家人探望,也禁止律師與在押教徒會面。他還透露,目前有1千多名信徒被當局通緝。

中國政府歷來對地下教會與所謂的「邪教組織」一視同仁。由龔聖亮創辦的「華南教會」成員,在當局的打壓下,十多年來,一直過著顛沛流離的傳教生活。一位教徒星期四對本台表示,他們多名兄弟姊妹,在去年10月在湖北荊門被捕後,不准家人探望,也禁止與律師會面,至今毫無音訊,生死不明:

教徒:「在去年10月份,我們教會有三位弟兄姊妹被抓,一直到現在,三個多月的時間,還是不知道他們的任何情況」。

記者:「在哪裡被抓的?」

教徒:「湖北荊門。家裡送東西也送不進去。律師去了兩次也不准見面,不叫律師見的理由是這件事『涉密』,涉及秘密。」

記者聯繫到被捕教友的北京律師李和平。李律師表示,該案目前由荊門安全局受理,他曾向有關當局提出會見當事人,但遭到拒絕:

李律師:「我們接受他們家人的委託,想去會見他們,我們到了辦案機關去,他們也不說涉嫌什麼罪名,辦案人員連一個姓名也不告訴我們,辦案機關是荊門市安全局,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也不知道什麼罪名」。

記者:「案情沒有透露,一點都沒有透露嗎?」

李律師:「不透露,對,都不透露。我們只能再去啊,再去繼續和他們交涉。」

該匿名教友表示,被拘捕的教友兩男一女:

教徒:「一位是女的姊妹,叫汪賀蓉,另有兩位是弟兄,一個是朱永平,還有一個是易弟兄—易鵬,不知道他們(看守所)是怎麼對待他們」。

李律師對當局禁止探訪三名教徒也顯得無奈:「沒有辦法。我們作為律師,在中國就是,如果辦案機關他們不按照法律辦,我們就是一點辦法都沒有。你就是向上面反映,也有可能還是這樣。」

教友表示,在去年聖誕節,另外兩名教徒在湖北棗陽被捕,也還是下落不明:「在去年12月24日,還有兩位姊妹被抓,在湖北的棗陽被抓,到如今還不清楚具體情況」。

據了解,中國政府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已將「華南教會」定性為「邪教組織」,創辦人龔聖亮於2001年8月被捕,同年12月以邪教等罪名被判死刑,後來在國際壓力下,中國政府雖然放棄了以邪教罪名審判龔聖亮等人,但仍然以強姦等罪名判處他無期徒刑。

十多年來,「華南教會」成員一直進行地下傳教活動,教友表示,去年被捕的5人都因傳教。教友還透露,當局除了抓人,還掠奪他們的財物,去年11月,有兩位70多歲的信徒被抓後,家中的財物也被搶走。如今,數以千計的教徒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他們不敢回家,甚至是在漂泊中過年:

教徒:「還有很多兄弟姊妹被追趕。」

記者:「有多少?」

教徒:「據我們所知,有一千多名被追趕的弟兄姊妹,連過年也不能夠回家過年。還有一部分兄弟姊妹到現在找不到他們人在什麼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