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千访民聚信访办 热议“炒房区长”(视频)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2月4日是中国新年后的第一个上访日,有一千多位访民到上海市政府信访局门前上访,这些上访民众大多是因房屋遭到强拆,至今未解决问题的动迁户,其中包括数百名到新疆建设兵团插队返乡的知青。

这些返乡知青因工资待遇不公等问题已上访多年,上海访民陈恩娟说:“昨天有一千多人,有动迁和三、四百新疆返乡知青,这些知青按照政策回到上海生活,但拿到的工资,两地有差异,觉得不合理,已经上访好多年了,他们在信访办唱上访歌,喊口号:‘强烈要求政府帮他们彻底解决问题’,昨天公安很多,就在他们周围转来转去,看着他们。”

昨天聚集在信访办的访民,谈论最热烈的还是被誉为“炒房区长”的前浦东新区副区长康慧军的腐败案。据国内新华网报导,康慧军的腐败案于2月3日宣判,康慧军被判处无期徒刑,其妻王孝琴因参与共同受贿,判处有期徒刑5年。

现年52岁的康慧军,2004年起任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此前,他曾先后担任上海市浦东新区经济贸易局局长、国有独资公司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主掌浦东商务中心陆家嘴地区的土地交易数年。

据悉,康慧军和妻儿名下的房产达14处。据报道,加上案发前已转手销售的数套房屋以及由于利害关系退还的几套房屋,经康慧军夫妇过手的房产超过20套。

上海访民蔡文君因动迁上访9年,后因上访两次遭到劳教。她表示,十几套房产不算稀奇,还有些官员到处都有房屋,在国内这是很普通的现象,他们把老百姓都赶到郊区去,到处搜刮老百姓的民脂民膏,所以老百姓要求惩治腐败。

上海访民沈佩兰表示,康慧军是个大贪官,但比他还要大的贪官不计其数,查出地只有一个康慧军,还有千万个康慧军还在欺压百姓,他只不过是官场争斗的替死鬼。这些贪官吸的是老百姓的血汗钱,被没收的房子应归还给老百姓。

上海访民基本上都是长期上访的拆迁户,他们为了讨回自己的权利,十多年来不断上访,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甚至连最基本的生存权都被剥夺。因上访,他们常常被拘押和毒打。

陈恩娟表示:“尽管刚过完年,但我们过日子就是在挣扎,访民的心情都很不好,生活很困难,我们过年、过节就像避难一样,政府说给一点补助,但很多人都没拿到。”

上月底去北京上访被截回上海的访民王生芳,遭到杨浦区大桥派出所的副所长吴文亮指使的流氓对她进行殴打。她说:“吴文亮指使五个人打我,他们揪着我的头发,打我耳光、打我的头、打我腹部,后来把我扔到浦东郊区,后来我打110要求验伤,不给我验伤,我呆在派出所里20多个小时,都不理我,连水都没有给我喝,还威吓我,再上访就关精神病院。”

遭到动迁五、六年的上海访民朱亚莉,因当局没有安置,也没有过度房和补偿,因生活无着落,被迫向当地街道借钱未果,被当局以所谓非法示威拘留15天。朱亚莉说:“因区里面开两会,我过去提案,要求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还我家园、还我财产,我下岗没有工作,找他们借钱,钱没借到,还说我非法示威。”

朱亚莉在拘留所里还遭到虐待,她说:“我不签字,就把我铐在门口几个小时,不让我吃饭和小便,叫里面的人用脸盆来接尿,没有人权。”

上海访民朱军说:“前天到北京上访的上海访民何六妹,因到中南海喊冤,被刑事拘留一个月。”

另曾到香港参与成立“中国冤民大同盟”的上海访民,仍遭到上海当局不同程度的打击迫害。丁菊英遭到刑事拘留25天;2009年1月23日,范诗铭遭到传唤,在警署被七、八个警察捆绑后,其中警察汪承对其脸部猛抽三十多个耳光,身体也被打伤,至今不给开验伤单。其他成员均遭到警告和威胁。

http://www.youtaker.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