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上千訪民聚信訪辦 熱議「炒房區長」(視頻)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2月4日是中國新年後的第一個上訪日,有一千多位訪民到上海市政府信訪局門前上訪,這些上訪民眾大多是因房屋遭到強拆,至今未解決問題的動遷戶,其中包括數百名到新疆建設兵團插隊返鄉的知青。

這些返鄉知青因工資待遇不公等問題已上訪多年,上海訪民陳恩娟說:「昨天有一千多人,有動遷和三、四百新疆返鄉知青,這些知青按照政策回到上海生活,但拿到的工資,兩地有差異,覺得不合理,已經上訪好多年了,他們在信訪辦唱上訪歌,喊口號:『強烈要求政府幫他們徹底解決問題』,昨天公安很多,就在他們周圍轉來轉去,看著他們。」

昨天聚集在信訪辦的訪民,談論最熱烈的還是被譽為「炒房區長」的前浦東新區副區長康慧軍的腐敗案。據國內新華網報導,康慧軍的腐敗案於2月3日宣判,康慧軍被判處無期徒刑,其妻王孝琴因參與共同受賄,判處有期徒刑5年。

現年52歲的康慧軍,2004年起任上海市浦東新區副區長。此前,他曾先後擔任上海市浦東新區經濟貿易局局長、國有獨資公司上海陸家嘴(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主掌浦東商務中心陸家嘴地區的土地交易數年。

據悉,康慧軍和妻兒名下的房產達14處。據報道,加上案發前已轉手銷售的數套房屋以及由於利害關係退還的幾套房屋,經康慧軍夫婦過手的房產超過20套。

上海訪民蔡文君因動遷上訪9年,後因上訪兩次遭到勞教。她表示,十幾套房產不算稀奇,還有些官員到處都有房屋,在國內這是很普通的現象,他們把老百姓都趕到郊區去,到處搜刮老百姓的民脂民膏,所以老百姓要求懲治腐敗。

上海訪民沈佩蘭表示,康慧軍是個大貪官,但比他還要大的貪官不計其數,查出地只有一個康慧軍,還有千萬個康慧軍還在欺壓百姓,他只不過是官場爭鬥的替死鬼。這些貪官吸的是老百姓的血汗錢,被沒收的房子應歸還給老百姓。

上海訪民基本上都是長期上訪的拆遷戶,他們為了討回自己的權利,十多年來不斷上訪,但問題始終沒有解決,甚至連最基本的生存權都被剝奪。因上訪,他們常常被拘押和毒打。

陳恩娟表示:「盡管剛過完年,但我們過日子就是在掙紮,訪民的心情都很不好,生活很困難,我們過年、過節就像避難一樣,政府說給一點補助,但很多人都沒拿到。」

上月底去北京上訪被截回上海的訪民王生芳,遭到楊浦區大橋派出所的副所長吳文亮指使的流氓對她進行毆打。她說:「吳文亮指使五個人打我,他們揪著我的頭髮,打我耳光、打我的頭、打我腹部,後來把我扔到浦東郊區,後來我打110要求驗傷,不給我驗傷,我呆在派出所裡20多個小時,都不理我,連水都沒有給我喝,還威嚇我,再上訪就關精神病院。」

遭到動遷五、六年的上海訪民朱亞莉,因當局沒有安置,也沒有過度房和補償,因生活無著落,被迫向當地街道借錢未果,被當局以所謂非法示威拘留15天。朱亞莉說:「因區裡面開兩會,我過去提案,要求解決歷史遺留問題,還我家園、還我財產,我下崗沒有工作,找他們借錢,錢沒借到,還說我非法示威。」

朱亞莉在拘留所裡還遭到虐待,她說:「我不簽字,就把我銬在門口幾個小時,不讓我吃飯和小便,叫裡面的人用臉盆來接尿,沒有人權。」

上海訪民朱軍說:「前天到北京上訪的上海訪民何六妹,因到中南海喊冤,被刑事拘留一個月。」

另曾到香港參與成立「中國冤民大同盟」的上海訪民,仍遭到上海當局不同程度的打擊迫害。丁菊英遭到刑事拘留25天;2009年1月23日,範詩銘遭到傳喚,在警署被七、八個警察捆綁後,其中警察汪承對其臉部猛抽三十多個耳光,身體也被打傷,至今不給開驗傷單。其他成員均遭到警告和威脅。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