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受援企业高管限薪措施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财政部长盖特纳周三宣布,接受政府注资的银行和其他企业的高管的年薪不得高于50万美元,这也是奥巴马政府推动美国企业高管薪酬改革的第一步。

财政部长盖特纳在白宫说:“我们今天宣布的企业高管薪资政策,目的是为了加强公众的信任,使他们相信我们的金融复苏计划会使信贷再次流动,并再次创造就业机会。”

新规定将要求未来接受政府注资的银行和其他企业遵循这一限制措施,任何额外奖励只限于以受限股的形式发放,这些股票只有在政府的资金全部偿还之后才能出售或者变现。

总统奥巴马说:“我们都需要有责任感,这包括当他们陷入困境,甚至习惯性为自己捞取过多红利时,很恭顺的向美国人民求助的那些主要金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

奥巴马还说,“高层管理人员在这种经济危机中为自己获得这些种类的津贴,不仅仅是很粗俗的行为,是很坏的一种策略,作为总统,我不会容忍它。”

纽约时报称,新规则远比布希政府期间的任何相关规定都要严厉,且奥巴马政府可能还将要求大幅削减企业高管目前的薪酬。这很可能会受到一般美国人的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