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旅框架下 德国部队将进驻法国东部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日专电)法国国防部副发言人巴提斯特(Christian Baptiste)今天宣布,法国和德国双方已经同意,在法德旅的框架下,一支德国部队将进驻法国东部。

这是自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第一次有德国部队驻军法国。

成立于1989年10月的法德旅(Brigade franco-allemande)现在约有2800名德国士兵,以及2300名法国士兵,驻扎在德国西南部。

尽管已有数百名德国士兵,特别是军官,驻军在法国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欧洲军团,但并不是德国的军事单位。

在法国力行裁军政策的此时,连法德旅都在被裁减的计划之内,因此,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去年7月就表示“非常遗憾”,认为该旅是欧洲国防安全政策的核心。

今天在宣布了这个构想后,法国总理费雍立即表示,在法国设立德国部队是非常有意思且极具象征性。

不过,像军营的确切位置等细节,还有待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和默克尔7日在慕尼黑的安全会议中继续商讨。

相关文章
评论